正在蠕动的帽子
236 5

【雾优12H活动 10:00】干杯

上一棒    @海棠墨染 

下一棒    @连夜扛一麻袋坚果给我梦 


*会不会 有一天 时间真的能倒退*

*白托和优幸的相见*



“你在这里等着我!”

泰迦把优幸从计时器取出来,小心翼翼地将他放在光之国的地面上,还没有成年的奥特曼神色严峻,朝着一个方向指了指:“……我马上就回来,优幸,朝那个方向跑,那是警备队和科技局的方向,你一定能遇到其他人的!”

“我也去,至少我们两个人一起……”……说不定能解决这个情况,优幸尝试和泰迦交涉。

“不可以,我没有预料到这次这么危险……贸然把你带过来了,很抱歉,优幸,我不能让你涉险,我必须离开了,赛罗已经过去了,我需要去帮助他。”

泰迦用手指头轻轻碰了碰优幸的脑袋,试图安抚自己人间体的情绪:“一会我回来的话,优幸带我去喝欧布前辈超喜欢的波子汽水吧?”

“……好,泰迦,注意安全。”

担忧的看着泰迦飞离光之国,优幸咬了咬牙,转身朝着泰迦刚刚指的方向狂奔。


——七个星时前,他和泰迦在地球上接到来自赛罗的奥特签名,情况紧急到在潦草的签名中赛罗甚至没有时间去细说到底发生了什么。

待到泰迦和优幸回到光之国,才发现事情完全超过了他们能够掌控的范畴——光之国周围空域的时空紊乱,不少人和区域因为时空紊乱的缘故被卷入时间裂隙里,赛罗和他们交代完事项,利用帕拉吉之盾独自进入裂隙里查看导致紊乱的能量源头究竟在哪里,而泰迦决定放下优幸去光之国附近的星球看看还有没有没被波及到的幸存者。

没有时间再把优幸送回地球,泰迦只能赌现在的警备队和科技局至少有靠谱的长辈还没被紊乱的时空波及到。

在空中回头看了一眼朝着警备队奔跑的优幸,泰迦咬了咬牙转身朝外飞去。

一路狂奔的优幸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能够帮助泰迦的机会,他用余光去观察着周围的街道,希望能在哪里看到他熟悉的奥特曼,可目光所触及到的区域里一个会活动的生物都没有,街道一片死气沉沉,就连泰迦说的‘那条路是去警备队的必经之路,一定会有其他奥特曼’的道路上都看不到活物。


——怎么办?


优幸对于去警备队还是科技局迟疑着,警备队说不定能碰上泰迦的父亲,但科技局有着泰迦说过的光之国科技树顶端的希卡利。

“……这种情况,果然还是应该去问问科研人员吧……”,自言自语着的优幸转身朝着科技局跑去,一心想着要给泰迦带去救兵的他,完全没有注意到周身的环境正在逐渐变动。

“!”

有人!

并没有跑很久,优幸在他的正前方看到一个蓝族的战士正从科技局的方向往他的方向走来。

“请稍等一下!”,优幸叫住前面正在行走的奥特曼:“请问,希卡利奥特曼现在在科技局吗?有非常严峻的情况需要他去解决!”

“希卡利长官?……他已经不在科技局就职了。”,眼前的奥特曼显得很纳闷,显然优幸问他的问题对于他来说非常难理解:“应该没过多久,前两天的事情。”

“什么?”

优幸在大脑里搜索着泰迦与他说的情报,按照泰迦所说,希卡利应该现在仍是科技局的局长才是,但情况紧急,容不得他想更多:“……那……那泰罗奥特曼呢?他的孩子泰迦现在遭遇了危机!无论有多忙请让他与我面谈!”

“孩子?”,面前的奥特曼甚至嗤笑出了声音:“他有孩子?真是够稀奇了,全光之国都不知道的事情,你一个人类先知道了。”


“什么?”


这下倒把优幸打了个措手不及,头脑一片混乱的他观察了一下周边的设施,一个想法在他心里慢慢产生,但他仍旧不敢笃定:“那……赛罗呢?你知道赛罗吗?他是赛文奥特曼的孩子。”

“虽然不知道你怎么来到的光之国,但你一下造谣两个奥特兄弟的私事,是不是过于大胆了?”,蓝族的奥特曼歪着头看着他,调侃了起来:“真有意思。”

这下就能笃定,他是被卷进时空紊乱后的光之国了。

优幸揉了揉眉心,问眼前的蓝族奥特曼:“很抱歉……无论您是什么职位,我现在很需要您的帮助,接下来我说的事情可能有一点荒谬,所以在开始之前,请容许我问如何称呼您?”

“托雷基亚。”

看的出眼前的人类没有在开玩笑的模样,托雷基亚也收敛了自己的戏弄心。

被这个名字吓到,求助无门的优幸只能暂且相信眼前的托雷基亚,最好不是他那边那个疯子。


这还真是……找了个比时空紊乱还麻烦的人帮忙啊……苦笑着的优幸只能尝试去与托雷基亚解释自己发生了些什么。


“你的意思是,未来的某一天光之国陷入了时空紊乱?”

托雷基亚把他带到休息区,歪着头思考着优幸的话:“而且……你是那个泰迦奥特曼的人间体,的意思?”

“是的,我或许是踏入紊乱区域被送到这里了,这里甚至连泰迦都没有出生。”

优幸用着最简短的语句去和托雷基亚解释这个情况:“虽然很冒昧,但是我希望你能帮助我回到未来,我需要去帮助泰迦。”

“嗯……”

托雷基亚抱着手臂,手指在大臂上敲击了两下,他瞥了一眼咬着下唇的优幸:“我对拯救泰罗的儿子一点兴趣都没有。”


不行吗?果然哪个时空的托雷基亚都和他不对付吗。

“但是维稳混乱的时空这种事情,真的很有意思。”

托雷基亚拍了拍他的脑袋:“你今天先去银十字军那边呆着,明天去科技局找我。”

“为什么是明天?”,优幸有些茫然:“今天不可以吗?”

“我下班了啊。”,托雷基亚诧异的看着他:“我可是不加班主义。”

你未来招怪兽的时候也没有让我少加班吧?优幸用同样的眼神回望着托雷基亚,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挺准时的。”

托雷基亚坐在光屏中心,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战战兢兢进入办公室的优幸,优幸能看见他手里光屏的数值变动的非常快,应该是正在测试一些很重要的数据。

“所以,未来的光之国有穿越时间的设备了?”,托雷基亚与他闲聊:“不然也不会突然出现时空紊乱的事情吧。”

“嗯……赛罗的帕拉吉之盾或许有这样的功能?我也不是很清楚。”,优幸尝试思索他所认识的奥特曼们的技能:“但至少在那时候,光之国还没有穿越时空的力量,大概。”

“所以其实是罪魁祸首犯错以后,赶紧叫你们回来擦屁股的意思吧?”

托雷基亚挥手把光屏打散,又招手把其中一个光屏招到中心:“如果未来的我还没有创造出穿越时间的工具,那么说明现在光之国的科技也不足以创造这个,那我大概知道应该怎么把你送回去了。”

不,未来的你甚至都不在光之国啊!优幸倒很想吐槽这个,但主要问题并不是他在不在光之国的未来:“那你要怎么去解决这个问题?我是说,把我送回去的方法。”

“你看地图。”,托雷基亚指着光屏,用手指比划着范围:“照你说的,从这里,到科技局门口的一段距离都没有其他奥特曼存在,很有可能这一段区域处于时空紊乱态,在这段区域里施加一个力,造成人为的紊乱态,应该不是大问题。”


“……不好意思?”,优幸对于自己完全没有听懂而感到难以启齿。


“简而言之,人为给你打通一个回去的门。”

托雷基亚或许是曾经给听不懂的人解释太多,言简意赅的用大白话又为他解释了一下:“但是这个能量需求非常高,仅仅我一个人是不可能的。”

“还需要谁的帮助吗?”

优幸皱了皱眉,他预想了可能的麻烦:“如果需要哪位奥特曼的协助,我会去向他们一一解释的!”

“我们需要一个特定坐标,给你做时空穿越时候的着陆点,你说你想回到泰迦那边去是吧?这个时空里还没有泰迦,所以我们只需要找到与他能量波长最接近的就好了。”

托雷基亚从储物空间里取出一个胶囊,在光屏上操作了片刻,轻笑:“我们去找他的便宜‘爸爸’,但为了不影响未来,我们不能说是为了拯救他的儿子,或者泰迦之类的,毕竟你也不想等到回去以后发现世界好像不一样了吧。”


泰罗答应的倒比他们想的爽快多了。

托雷基亚甚至还没编出什么谎言泰罗就已经朝着银十字去了:“走吧?抽取能量什么的,还是要有医生在场比较好吧?”

“大概需要两天的时间进行能量填充。”

托雷基亚看了一眼计量表,估算了大概时间,转头问优幸:“不算很久,可以下去喝杯东西,能量饮料之类的。”

奥特曼其实并不需要进食,在火花塔的影响下他们可以达到不吃不喝不睡不疲惫的境界,但为了服务某些曾在地球留守过的奥特曼,光之国仍保留了针对人类的能量饮料与食品。

“给。”

托雷基亚把能量饮料递给正在发呆的优幸,为了品尝这一小袋东西,他以自己曾经观看过的地球资料为原型,编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人间体形象。

这对于优幸来说太过于违和了。

是与未来那个疯子不一样的,身着研究员白色的大褂的‘雾崎’,尽管都保持着笑意,却没有给优幸一种十分不愉快的感觉。

“你是泰迦的人间体,所以在未来的光之国会见到未来的我吗?”

过去的雾崎喝了一口能量饮料,然后皱紧了眉头,优幸听见他在小声抱怨‘这也太难喝了……一点甜味都没有’。

“我有见到未来的你。”

仔细斟酌着语句,优幸小心的与雾崎对话:“未来的你……很,特别。”

雾崎挑了挑眉:“特别?”

“就是,动静搞的……挺大的。”,优幸擦了擦自己的鼻尖,他甚至能感觉到冷汗从额头流了下来。

雾崎想当然的以为是未来的他正在进行科技局的某项实验:“这个对于光之国来说是日常吧?”

——倒也没错。

优幸想了想自从他与泰迦组成四人小队以后的麻烦事,竟觉得雾崎与他的跨服务器聊天也没有差的很离谱。

“倒也没错。”

优幸笑起来:“未来的光之国比现在还要更热闹一些。”

“那……希卡利长官呢?”

雾崎皱着眉,把喝了一半的能量饮料丢到一边:“我听说他现在已经离开光之国去了别的星球,未来的他……有继续回到科技局带领我们吗?”

对于托雷基亚对希卡利的敬仰,优幸是略有耳闻的,不……应当说在科技局工作的奥特曼们对于希卡利都是尊敬的,而托雷基亚在其中更甚一些。

优幸点了点头:“他回来了,我正是要去找他解决时空紊乱的问题的。”,只不过你已经不在了而已。

他看见雾崎像如释重负一般的勾了勾嘴角,周身的空气都变得愉快了许多:“是吗。”

而后雾崎再也没有问他关于未来的事情,优幸曾想询问他,难道不对泰罗和赛文两位奥特兄弟未来有了孩子这件事而感到吃惊吗?但看着雾崎认真操作着光屏的模样又放下了这个念头。

毕竟也不是所有人都对未来有兴趣。


“托雷基亚。”

优幸站在传输装置里,叫住准备激活能量的雾崎:“等我回到未来,如果,未来你还记得我的话,要不要再一起喝点什么?”

雾崎隔着能量传输装置看着他,他的神情在周围光屏的衬托下闲的柔和:“可以,如果我还记得你的话。”

能量传输装置被启动,周围的环境也开始极速扭曲,优幸站在扭曲环境的中央,举起他的右手小指:“就当是为了感谢你现在的帮助,托雷基亚,我们做个约定。”

他没听见对面的托雷基亚说了什么,最后的画面是雾崎在模糊之中对着他点了点头,而后只是一眨眼的时间他又回到了那个空无一人的街道之上。

“优幸!”

空中的泰迦慌张的落到地面上检查着他的人间体的安危:“赛罗已经解决了那个源头!大家都在陆续的回来……我问了好几个警备队和科技局的前辈都没有发现你在哪里,吓坏我了!”

“我没事。”,他摸了摸尚处年幼的奥特曼的脑袋:“让你担心了。”

“父亲说,因为光之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去修复周边的环境和能量场,让我尽快把你送回地球……优幸,你真的没问题吗?要不要去银十字看一看?”

泰迦的担忧几乎快要溢出整个身体了,天知道在他疲惫的回到光之国,却发现自己的人间体人间蒸发的时候内心有多害怕。

“我没关系,泰迦,但是再不回去的话,EGIS的各位真的要担心了。”


——泰迦把他送回地球以后快两个月没有在他面前现过身,风马说着‘泰迦的身份很特殊,所以这种时刻更应该时时刻刻呆在光之国,放心吧,小哥,他会回来的。’,便成天待在他的脑子里睡着大觉。

也多亏这个时间线上的托雷基亚难得给自己放了个假,愣是两个月没有召唤什么奇奇怪怪的怪兽,让优幸好好过了个平静的,只属于EGIS队员日常。


“一会去喷泉那边集合就好。”

宗谷誉拍了拍他的肩膀:“给,汽水,一会马上就要烟火了,人流量大的时候要麻烦你多注意一下安全状况了。”

“没问题。”

优幸拜别忙碌的前辈,拧开正在往下滴水的汽水瓶子,在人挤人的广场里等待着烟火晚会的开始。

‘看这边。’

优幸怔了怔,他听见有人在叫他,但嘈杂的环境下他本不该听见如此清晰明确的命令的。

‘这里,桥上。’

再一次。

他顺着那个声音去寻找它的主人。


——是雾崎。


雾崎坐在人来人往的木桥之上,在人挤人的环境下周围的人也视他于无物,他的右手手里还握着一瓶喝了一半的汽水。

‘我还记得你。’

他听见雾崎对他说,桥上的雾崎也对他笑了。

——然后雾崎隔着汹涌的快要把他埋没的人潮,对优幸举起了手里的汽水瓶,而优幸也如此。

‘干杯。’


——干杯。

他在心里对雾崎说,这一杯敬他们曾经的相遇。


他看着烟火在雾崎的身后升空,然后在浓墨一般的天空上炸开,在周围的欢呼和情侣的拥抱与接吻中,雾崎随着人潮的涌动消失了。


而烟火大会开始了。


评论(5)
热度(2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帽间 | Powered by LOFTER